summersone

Insolitudeisland

 

关于论文数据(慢慢更)

设定控:

写这玩意的起因是微博上有人圈我,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50011028649039#_0 (有微博的自行围观,内容还是不少的),有些相对陈旧,还有些个人感觉没提到,所以多说两句。


一、基础入门


微博上这篇文章都如何使用搜索引擎来查找数据说的还是比较清楚的,但个人感觉是一个刚开始写论文时的人可能根本不知道用什么关键词去搜,我的推荐时利用维基及各类百科网站,一般而言负责任一点的网站会有数据来源。注意的是如果百科网站有多语种的话,尽量多更换几个语言界面去看看,一般来说每个界面的编写者都不一样,所引数据也可能不会相同。


百科全书的网站也有很多,自己搜索网络百科全书,最好用英语检索,不直接给网址了。


另外,除了你们很想上的那几个搜索引擎,我也整理了一些国外搜索引擎,在外语搜索引擎 。




二、政府开放数据


这一部分似乎原文没有涉及过多,实际上国内开放数据质量不提,数量还是相当多了。比如全国范围的【中国政府公开信息整合服务平台】https://govinfo.nlc.gov.cn/ 能检索全国政府部门的内容,其中数据不少,但并非以常用的表格形式共享。



评论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mmersone | Powered by LOFTER